欢迎您访问鉴珍收藏品鉴定中心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 NEWS
 
鉴定中心
邮       箱: service@tangpjjd.com
联系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富尔大厦3104号(中央电视台正对面)
 
 
 
 
 
新闻中心
鉴珍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讯列表
大唐评级 大哥拿50两银锭来鉴宝,之前熔了一个,专家:你站稳了,我估价!
时间:2019-01-02 23:06:17  来源:大唐评级  作者:大唐评级
-------------------------------------------------------------------------------------------------------

大哥拿50两银锭来鉴宝,之前熔了一个,专家:你站稳了,我估价!

鉴宝节目在前几年十分风靡,偶尔会有寻常人家一些看似很不起眼的文物在寻宝节目上会得到一个不菲的估价,一般以瓷器或者由金子青铜铸造的物件为多,很少有人拿着银子来上节目,一来是由于银子当今的价值并没有多高,再一是因为相对其他珍稀材料铸成的历史文物,银子这种材质实在不算多见。可是今天我们要说的,便是这种不常见的情况之一。以前看电视,其中有位大哥上鉴宝这一节目,他带来的就是50两银锭鉴宝。 大唐评级

所以今天小编则要讲述的是,一位大哥带简报的宝物是两块银子,一个还保留着原来的样子,另一个却是很明显能看出来被改造过,已经是现代饰品的外形。两块银锭加起来一共50两重,古代16两为一斤,放在当今社会,这两块银锭也就是三斤多一点,我们按克数给这两块银子估价,说破天也就仅仅只有几万块钱。但这两块当中毕竟有一是古代留下今天已经为数不多的完整银锭,因此它的价值是绝对不该按照重量来估测的。它的历史意义要比银子重量本身高出许多。

银子虽说价值比着黄金相差好多,但对于某件物品的文物价值,绝对不是材质本身可以以偏概全的。今天来参加节目的这位大哥,他带来的两块银子其中那块饰品原本也是一块完整的银锭,和另一块一模一样,不过大哥几年前把其中一块熔造成了饰品,这就是原本银锭的价值大打折扣,在场的专家直接说了,这虽说是两块重量相等的银块,但是由于已经被熔炼,它的价值远不如另一块了,这块被铸造的首饰和市面上的普通银饰价格应该没什么大的出入。

我们仔细来这另一块完整的银锭,可以从中发现,这银子表面光泽并不十分透亮,相反却色泽昏沉,而且银子手感质地不算细腻粗糙,甚至不太平整光滑,摸起来会有粗糙的感觉,再加上银块本身又说不上多么对称。专家这么一说,在场的观众和大哥都到吸了一口气,然而专家突然话锋一转,大家才终于明白,原来囿于当时年代工艺水平与现在比确实有限,使当时的成品看起来不那么精致,不得不说,古代铸造银子的模具较今天来说还是比较粗糙的。

所以在铸造的过程产生一些气泡或者其他什么瑕疵也是不可避免的,因此很多银锭并不是我们如今看起来那么平滑光整的样子,也不是没有道理,也恰恰是这些现在我们看来的缺点,正好作为当年真迹的特点,来证实了这块完整但并不完美的银锭确实是一件真正的历史文物。在场的多位专家们经过一些专业的鉴定和材质估测,最后确定几天的这块银子这是我国历史上清朝光绪年间遗留下来的银块,加上从各个专业方面来统一来看,这块银子符合当时年间的要求和标准,再加上银子侧面还留有一些残存的痕迹。

专家估测应该是制作这块银锭上应有名字。随后说道,你知道你融掉了一笔相当丰厚的财富,于是说道,你站稳了,我估要估价了。于是这块银锭,被专家估价在五十万元左右。持宝人一听,可谓又惊又喜,惊讶这块银子的价值的同时,为自己当时不慎将另一块一模一样的银锭熔为首饰而遗憾,他十分后悔当时为什么要拿其中那块熔了,以至于它的价值远远不如今天这块原来的十分之一不过好在当时考虑了一下,想着打算留下其中一个选择不熔化,如今想来也确是万幸了。大唐评级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送评须知         |         合作伙伴         |         公司简介         |         联系我们
公司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富尔大厦3104号(中央电视台正对面)
邮箱:service@tangpjjd.com
互联网ICP备案号:京ICP备18037791号